春子

(明了)simple and clear

#全文私设 ,可能ooc

#自动带入OVA2形象,强制带入cry baby可能引起不适(´∀`)♡

#老福特会自动首行缩进吗?新人写手灵魂发问

#求帮捉虫



经常去的音乐厅,什么时候来了一个新人呢。

不动明坐在二楼特殊席上,眯起眼睛看着台上那个精致的人,微微挑起了唇。

台上站得笔挺优雅的人,是个不太出名的小提琴家。一楼坐席的听众也有些小的议论,似乎没人知道他是谁。

台上的灯光逐渐柔和,遮住半张面孔的面具反射着光线,闪闪烁烁。

琴弓慢慢舞动起来。

令人意外的,他的音乐充满着神秘……那是一种能够震撼心灵的声音,只不过是太过悲伤了。穿透心脏的孤独感让每个人感到无助,却在痛苦的间隙中,感受着那最后一丝倔强的骄傲。

音符,演绎着什么悲伤的故事。

“管家?”明的手指敲了敲木质的椅子,他侧头对凑上前的管家小声吩咐,“一会去后台留下他,带上一束花。”

仿佛察觉到什么,台上那个人忽然抬眸看向二楼明的方向,笑得有些暧昧。

视线似乎对上了一般,明呆呆的望着他,一瞬间世界都好像安静了下来。安心和躁动同时涌上心头,让人隐忍得难受。

几秒钟的时间而已,明已经有了冲下去揭开他面具的冲动。他太过神秘,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,想了解。

他到底,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。

“伯爵…伯爵?”管家无奈的声音在旁边响起,明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有些尴尬的看向他,“什么?”

“今天的花您已经送给美树小姐了。”管家有些不安,似乎是怕明生气,他恭敬地低着头,站得有些远。

“嗯,知道了。那一会结束了我亲自去见他。”角度和距离的问题,明没有看到台上的人勾起了唇,眸子里带着一丝嘲讽,金色的面具遮住了半张脸,让他能很好的掩饰住一些情绪,也保持了神秘感。

演奏已经结束了,但是没有人鼓掌,连那人下台的脚步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余韵,让人流连忘返。

明利落的站起身,拿起管家手臂上搭着的外套就向后台走去。

灯光暖黄的走廊里,明看到了前面那个金发的人,那人修长的手指随意的拨弄着头发,比起台上优雅的站姿,显得更加诱人。

明几步追了上去,走到了那人身边。

还没来得及开口,那人忽然侧过了头,问他,“先生,我的音乐有什么问题吗?”

这是明意想不到的情况,他没想到那人会主动开口。

“为什么这么说?我觉得非常好。”明顺着他问下去。

“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,可以请您不要到后台来找我吗?很困扰啊。”脸上挂着有些无辜的微笑,但是眼眸里尽是厌烦,明一时间觉得尴尬,但是就这么空手而归又有些不甘心。

“你的名字?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吧。”明停住了脚步,看着眼前的人逐渐走远,心情也逐渐低落了,就在他想要放弃的时候,那个身影忽然也停住了。

“了。”碧色的眸看着明,金发的人笑着说,“我是飞鸟了,今后的演奏会也请多多关照。”

那张精致的脸就这样印在了明的脑海里,他开始抑制不住的想他,抑制不住的思念那他那美妙的演奏。

每次音乐厅发出的邀请函上,只要出现了了的名字,即使翘掉教堂的祈祷,明也一定会到场,并且为了带去一束鲜花。

送花只是借口而已,明只是想借机会近距离的看着了,即使他接过花的时候显得很不耐烦。

“伯爵先生,我记得我应该说过很多次不要到后台来……”

“这次也很好听。花不喜欢的话扔掉就好,嗯……希望下次能有机会约你出去喝杯茶。”明开始学会厚脸皮的打断了的抱怨,然后想办法继续接近他。

了看着眼前的明,一时间无语。和他搭话的人并不少,但是像明这样死缠烂打的还真是只有他一个。

多数人都会被他冷漠的态度吓跑,剩下的那一小搓,会被他冷言冷语的骂回去。

但是……明没有被吓跑。

明身后的管家的小动作持续了很久了,那动作有明显得有点可笑。也不知道是不是一时兴起,了忽然想帮这个伯爵一次。

笑得有些狡黠,了走近明几步,抬头直视着他的眼睛,却不知道这一举动简直让明受宠若惊。

“伯爵。”了忽然凑近明的耳朵,轻声耳语。

“您身边的人,好像……不那么可靠嘛。”瞪视着明身后又悄悄把匕首藏起来的管家,了嘲讽一样的笑了一声。

这个伯爵,迟早会死在身边的人手里……帮他一次,也算花的回礼了。

说完,了把怀里的花束扔回给明,转身挥了挥手,离开了。

“诶?”明摸不到头脑的站在原地,手里还拿着被扔回来的花。

忽然意识到什么,明忽然追了几步,大声问他,“了,明天我会举办名流的聚会,你愿意来帮我演奏吗?当然,会有相应的报酬——”

了停住脚步,转身看他,脸上尽是厌烦的神色,但眼眸深处,却闪烁着一些笑意,他耸耸肩,“如果你亲自来接我的话,我可以考虑一下。”

……

一大早,明就站在了音乐厅门口,他穿得很正式,就像是娶妻前的丈夫,就连内心的局促不安都一模一样。

当看到了打着呵欠从侧门走出来的时候,明的心脏简直要跳出胸腔了。

树叶遮盖着过于强烈的阳光,让树下的一切显得非常美好。

了戴着精致的面具却配了一身随意的衣服,显得有些滑稽,但是在明的眼里,那简直是一种不一样的诱惑。

他从没见过了穿演出服之外的衣服。宽松的衣服把平时西装衬托出的线条全部遮盖,但隐隐约约还是能看出那些美好的曲线。

明捂了捂鼻子,他意识到自己对了的感情变得有点不对劲了,至少以前,他从没在意过哪个演奏家的身材怎样。

就在他胡思乱想的这几分钟,了已经站在他面前了。

了挑眉看着明有些好笑的表情,似乎已经猜到了明在想些什么。他坏笑着伸手放在明的胸膛上,修长的手指慢慢滑动,勾起明的领带。

“伯爵……你在,想什么呢?”看到明的眼神有些发怔,了忍着笑收回手,后退了几步。

这个男人,真有趣。

从来没有人让他感到如此愉悦,了心情舒畅的走到明的车旁,却看到了驾驶座位上的管家。

皱了皱眉,了看向身后跟过来的明,“怎么?还没换掉他?”

明疑惑的嗯了一声,没想到了厌烦的啧舌,又利落的把管家从车上拽了出来看都不看一眼,“不好意思,这辆车装不下你。”

明无奈的对管家使了个眼色,示意让他先走,然后自己坐上了驾驶座位。

了坐在副驾驶,表示可以走了。

一路上,几乎没有什么对话,明时不时的偷偷看一眼身边的人,那张面具让他心痒痒。

“了,今天……就不要带着那张面具了吧?”小心翼翼的询问,明有点期待了的回答。

但是遗憾的是,了根本没有回答他,继续看着车窗外,似乎在想什么事情。

聚会上,了穿着明为他订做的西服站在舞池中央,他闭着眸指挥着音符,旋律不再是初次演奏上的那般悲伤,好像有什么柔软的东西住进了他的心里,让他的音乐,都变得柔和起来。

    一曲结束,随着旋律舞动的人们都有些不舍,但是了已经收起了提琴,回到了明的身边,“伯爵,这次的曲子,还满意吗?”了侧头看着明,不太有诚意的询问明的意见。

“嗯。”明低头看着了的眸子,近距离的看着太过漂亮的东西容易让人产生贪欲,明移开视线,脸颊有些不自然的红。

了看他这样,自然明白了他在想什么,觉得有趣,这让了想进一步捉弄他。了刚想开口,却发现明的手里端着一只酒杯,而且杯里液体的颜色有些奇怪,了四处环顾,很快,他看到了藏在屋子角落里的管家。

很好,伯爵。你又欠了我一次。

叹气,不着痕迹的挽过明的手臂,了用另一只手将那只酒杯接了过来。如此亲密的举动让来参加聚会的人们都有些讶异。传说这位小提琴家性格十分冷淡,可是这种情况,分明就是已经和伯爵的关系非常好了。

“伯爵不适合这种酒,”了眯着眼睛笑,他轻轻晃动杯里的液体,又看了一眼悄悄走出门去的管家,转头对明说,“伯爵,我出去一下,这酒…我带走了。”

虽然是名流的聚会,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了已经成了焦点。巨大的厅堂,不少人看着他,想要找机会上前搭话。

明看着一路走过去被拦住了好几次而露出不耐烦神色的了,有点想笑。

聚会还在继续,了走进了管家溜进的那个房间,锁门。

管家此时正收拾什么东西,听到关门的声音吓了一跳,他慌慌张张的将手里的东西放下,转身看着了,“您、您怎么跑到这里来了?伯爵应该在等您吧?”

管家勉强露出微笑,催促了快回到大厅中去,他不安的用身体尽量遮住桌子上的东西,眼神有些惊慌。

“不急不急。”了走过去,嘴唇贴着杯沿,冰凉的酒杯被他的气息模糊,了一只手摸着管家的脸颊,笑得有些诱人,“怎么了管家大人?你的脸色…好像不太好啊?”

管家没有回答,了慢慢举杯,冰凉的玻璃贴在管家嘴唇上,“真无趣啊……这种反应。”眼神冰冷,了坏笑着注视管家因恐惧而扭曲的脸,“杀人的手法不能高明一些吗……被我发现了,我也觉得很困扰啊。”

酒杯慢慢倾斜,杯子里的液体几乎要滑进管家的嘴里,听着管家因为紧张恐惧而加速的呼吸,了满意的挑起了眉毛,他威胁的语气丝毫不加掩饰,“喝下去,或者离开明——你的选择?如果你不想把你身后的那一瓶东西都……”

“我会离开的!”管家抢着说,他几乎被了的眼神冰冻起来,他从没有在谁的眼睛里见过如此坚定的杀意——冰冷、无畏……那眼神让他有种感觉,他觉得即使自己现在推开了了的手,即使反抗,最后还是会死在他的手里。

而且会极其痛苦。

管家感觉到贴在嘴唇上的杯沿慢慢被撤走,喉结滚动,终于松了一口气,他几乎瘫软在地上,但他不敢,他匆匆忙忙收拾了东西,逃出了房间。

了晃了晃手里的酒杯,脑海里满是明,那个会送他花,会厚脸皮缠着他,会害羞……

尤其是早上接他的时候,明几乎把想法都写在了脸上,让了想起来就想笑。

如果有一天,这个厚脸皮的伯爵,也离开自己了呢?

了忽然想到明离开的场景,有些不爽的皱了皱眉,他似乎意识到,自己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孤独的小提琴家了。

……

聚会的时间过得很快,明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,转身看着柔和灯光下的了。似乎有些喝醉了,了的双颊微微泛红,他远远看着明,笑得有些暧昧,光线明暗了他的脸,在那面具的庇护下,即使是暧昧的表情都显得如此神秘。

“明?你还站在门口做什么……”了微醺的眼神撩拨着明,这让明抿着唇,忍耐着自己心里呼之欲出的想法。

几步走到了的身边,搀扶着了的手臂,明感觉到了了灼热急促的呼吸。

“了,我送你去客房休息。”明伏身半蹲,一只手抱住了的腰,一只手勾起他的双腿,将他腾空抱在怀里,那么小心翼翼,就像是稍微用力,就会失去什么脆弱的东西。

了抱着明的脖子,脸埋在明的颈窝里,笑眯眯的。

“了,你的面具硌到我了。”明向着客房的方向走,可是耳边清晰的传来了的呼吸声,让他无法平静,佯装冷静,明不冷不热的说了这么一句。

了被他逗得笑了出来,他更加靠近明,几乎嘴唇贴着耳朵,他故意吹气,然后轻声问着“伯爵,你…喜欢我吗?”


未完待续

评论(11)

热度(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